晓茗666

军迷,那兔粉,我的世界爱好者,第五人格园医党,蝶盲党。

[医患组]七夕

抱歉我来晚了,七夕当天这篇文码一半手机被老妈收了,昨天才给我。


八月七日,艾米丽像往常一样,开始了一天的忙碌,洗涑,换衣,出门。一切都是像往常一样,但艾米丽隐约的感觉到今天有和以往不同,街上的情侣似乎比其他时候多了,到处都是恋爱的酸臭味。


 


“算了,与我无关。”艾米丽这样想着,扫了一辆共享单车,准备前往自己的诊所,却突然听见有人从背后叫了自己“艾米丽医生?”


 


艾米丽回头一看,发现是一个大约有二十来岁的女孩。


 


“真的是您,太好了。”女孩看见艾米丽似乎特别高兴。


 


“你是?”艾米丽上下打量了她一下,突然注意到她脸上的雀斑,“艾玛?你是艾玛。”


 


“是啊,几年没见,没想到艾米丽医生还记得我。”艾玛高兴的笑了起来。


 


‘怎么可能会忘记啊。’艾米丽这样想着。艾玛,是艾米丽还在医学院学习的时候照顾的第一个病人,十年前,艾米丽去街上买吃的,碰到了一个浑身是伤的女孩。


 


那个时候,艾玛刚从孤儿院逃了出来,由于没有吃的,艾玛偷了商店里的食物,被店主抓到并毒打了一顿,然后被扔在了马路边上。正当艾玛以为自己的生命就要结束的时候,她碰到了艾米丽。


 


那一天下着小雨,出行的人很少。艾米丽走在空旷的街上,发现一个小女孩躺在街上。出于医者的本能,艾米丽冲了上去,发现这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,由于造到了毒打现在已经非常虚弱了。艾米丽把女孩背回了宿舍,并细心照料,直到艾玛好了起来。之后艾米丽将艾玛送到了另一家孤儿院,再后来艾玛被人收养就失去了联系。


 


“没想到今天居然在这里碰到了。”


 


“是呀。如果当时没有艾米丽医生救我的话,恐怕我已经死在街头了。谢谢艾米丽。”艾玛伸出双手去握住了艾米丽的手腕,“对了,今天是七夕节哦,艾米丽打算和谁一起过呢?”


 


“七夕节啊,难怪……”艾米丽小声嘟囔到,然后回答了艾玛的问题,“自己过。”


 


“真巧呀,我也是一个人过。”说着艾玛从衣服兜里掏出两张电影票,“我朋友送了我两张票,要不今天我陪艾米丽一起过吧。”


 


“……好呀。”艾米丽答应了下来,自从工作后艾米丽一直重复着自己的生活,因为从医是艾米丽的梦想,所以艾米丽并没有感觉到空虚。但或许,是时候该有一些改变了。而且自己也想了解自己的这位“病人”现在生活的怎么样了?


 


艾玛得到艾米丽的回答后,迅速扫了旁边一辆单车,“那我们上午先去游乐场,之后一起吃午饭,下午再去看电影,怎么样?”


 


“计划不错啊,走吧。”艾米丽骑车跟在艾玛的后面,然后感觉不太对劲,‘艾玛怎么那么快就作出决定了,怎么感觉自己被套路了。’


 


到了游乐场后,艾玛就拉着艾米丽去玩里面的游戏项目。毕竟今天是七夕节,游乐场里的情侣可真不少。艾玛看着这一切心里有些不平衡,抱住艾米丽的胳膊开始了贴身八爪鱼模式。


 


“噗嗤。”艾米丽看着艾玛这个样子,没忍住笑了起来,“那么艾玛想先去玩什么呢?”


 


“嗯,先去,额……”艾玛犹豫了一会,‘我想去玩海盗船,过山车。但艾米丽肯定不会去呀,她比较胆小,去玩什么呢?’“对了,旋转木马艾米丽坐吗?”


 


“……艾玛想坐那我就陪艾玛坐呀。”


 


坐完旋转木马后,艾玛看了看艾米丽的表情,意识到自己刚刚选了一个非常无聊的项目。‘下一个项目要好好选,不能让艾米丽失望了。’正巧这个时候路过一个扔飞镖扎气球的摊位,桌子上有一个蓝色的钱包。‘刚刚玩旋转木马的时,艾米丽的钱包已经很破了,我是不是该给艾米丽换个新的。’(刚刚是艾玛付的钱,艾米丽准备掏钱被艾玛拒绝了。)


 


艾米丽发现艾玛的目光落在桌上,以为艾玛在看桌上的玩具熊,‘对哦,艾玛以前特别喜欢玩具熊,我帮她得一个吧。’“老板,给我来十个飞镖。”


 


三分钟过去了。艾米丽十个飞镖中三个。艾玛:“艾米丽还是我来吧。”


 


又三分钟过去了。艾玛十个飞镖中了九个,成功拿到了蓝色钱包。


 


“嗯?艾玛……”艾米丽非常吃惊艾玛的选择,而转瞬间艾玛就把钱包递给了艾米丽,“艾米丽,送给你。”


 


“谢谢。”艾米丽接过钱包,“艾玛接下来想去玩什么呢?”


 


“快中午了,天越来越热了,要不去划船吧。靠近水边凉快一些。”


 


“好主意。”


 


片刻后,艾玛:“划船的都是情侣啊。”然后瞟了一眼艾米丽,又别扭的扭过头。


 


“艾玛,怎么了?”艾米丽发现了艾玛的异常。


 


艾玛捂着脸,“艾米丽,我们这算是约会吗?”


 


“噗嗤。”艾米丽捂嘴一笑,“如果艾玛这样想也是可以的。”


 


“真的吗?太好了。”艾玛突然就扑向艾米丽(艾玛和艾米丽是面对面坐着的),双手放在艾米丽的腰上。


 


“啊,你个小坏蛋,放手,别摸那里。”虽然艾米丽嘴上这么说,但还是在艾玛扑到自己身上时紧紧抱住艾玛。


 


不知不觉天已经快黑了(看电影的话我觉得没什么好写的,所以跳过。ps:其实是我很久没去电影院看电影了,忘记是什么体验了。),艾玛和艾米丽从电影院出来,一边走还一边有说有笑的聊着刚刚电影的内容。突然艾米丽感觉到有水珠滴在自己的头上,艾米丽抬头看了一下天空,“不好。”迅速拉着艾玛跑到路边的屋檐下面。紧接着天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。


 


“呼,还好艾米丽你反应快,不然我们就要被淋成落汤鸡了。”及时躲到屋檐下的艾玛感到一丝庆兴。“不过这下我们就出不去了。”


 


“没关系,我可以用app打辆车。”说着艾米丽就掏出手机叫了辆出租车。


 


在等车期间,两个人都沉默的望着雨。艾玛觉得气氛有些太尴尬了,于是试着找些话题,“艾米丽,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也在下雨。”


 


“是呀,当时我看见一个人躺在地上,可把我吓坏了。不过之后很抱歉拿你当小白鼠了。”说到这艾米丽歉意的笑了笑。


 


“哎呀,艾米丽你道什么歉叫?如果没有你说不定我就不在人世了。”说着艾玛就伸手拉住艾米丽。


 


“哎,我就喜欢你这种小可爱。”说着艾米丽对艾玛笑了笑。


 


“我也最喜欢艾米丽这样善良的人。”艾玛一边笑着说一边掏出一条项链,“艾米丽,这条项链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,我来给你戴上。”说完便眼疾手快的戴在了艾米丽的脖子上。


 


“艾玛?你送我多少东西了。”


 


艾玛突然从自己的脖子上拉出一条项链:“艾米丽,你还记不记这条项链了?这是当时你送给我的,我一直带在身上。用来时刻提醒自己,我有一位救命恩人没有报答。而且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
 


“谢谢艾玛,我很喜欢。”艾米丽仔细拿着艾玛送给自己的项链看了看。而艾玛突然抓住了艾米丽的双手,双眼微闭,同时撅起嘴。艾米丽很清楚,这是要接吻了。片刻的犹豫后,艾米丽选择亲了上去。


 


正巧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到了路边,司机:“请问是两位叫的车吗?嗯!!!”


 


NEW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