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茗666

军迷,那兔粉,我的世界爱好者,第五人格园医党,蝶盲党。

[医患组]清凉一夏(3)

  夜晚,巴士上。“丽莎,张嘴,啊。”莉迪亚拿着一个小塑料勺子,挖出一块果冻。而丽莎乖乖的张开嘴,把果冻吃了下去。这让整个车箱里都飘散着恋爱的酸臭味。



  “莉迪亚,不用你喂我了,我可以自己拿着吃。”丽莎从莉迪亚的手里接过果冻,自己挖着吃。



  “哎。”莉迪亚叹了一口气,“现在正在跑山路,我不让你拿着是害怕一会你掉地上去了。”



  “莉迪亚,我已经很大了。早就不是那个让你一直宠着的小妹妹了。”



  “是是是,丽莎长大了。”莉迪亚摸了摸丽莎的头,“正好我找找有没有别的吃的。”于是莉迪亚解开安全带,站起来翻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。



  片刻后,莉迪亚从包里拿了两个面包,两根热狗和两袋酸奶。莉迪亚将食物递给丽莎,自己坐回坐位上,然后看了看窗外的山路,“看来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到达目的地了。”



  “所以今晚真的要在车上度过了吗?”丽莎撇撇嘴,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。



  “嗯。不过明天晚上住蒙古包哦。”莉迪亚摸了摸丽莎的头,“已经九点了,丽莎吃完要睡觉觉喽。”



  丽莎把剩下的垃圾递给莉迪亚,让莉迪亚扔进垃圾桶里,然后枕着莉迪亚的肩膀,将蹆敲在车的窗户上,“莉迪亚晚安。”



  “晚安。”莉迪亚伸出一只手搂住丽莎的腰。不一会丽莎就睡着了。莉迪亚掏出手机,“嗯!艾米丽发来的消息,什么时候?果然,这两人已经到地方了。”回复了艾米丽后,莉迪亚看了看靠在自己肩上的丽莎,“宝贝,好梦。”随后莉迪亚的脸靠着丽莎的小脑袋睡着了。



  第二天一早,巴士到达了河北省的张北草原,莉迪亚轻轻的叫醒丽莎:“丽莎,醒醒,到地方了。”



  “呜。”丽莎睁开眼睛,伸了个懒腰:“啊~”



  “你睡得倒挺舒服,枕着我肩膀睡了一晚。”莉迪亚摸了摸丽莎的头,“好了,你先出来吧,我一会就来。”莉迪亚站起来,让丽莎出去,自己从包里整东西。



  丽莎下了车,发现巴士来到了一个停车场,而四周弥漫着大雾,使丽莎无法看清自己周围的草原,而丽莎也不敢跑太远,她害怕莉迪亚一会找不到自己。“阿嚏,”丽莎打了一个喷嚏,“有点冷。”



  突然一件衣服披在丽莎的身上,丽莎回头一看给自己披衣服的人是莉迪亚。



  “小可爱,还没开始玩感冒了可就不好了。”莉迪亚帮丽莎穿好衣服,拉着丽莎向停车场外走,“走吧,这是第一站,草原踏雾。”



  莉迪亚拉着丽莎走上了木质的栈道,四周的雾非常的浓,走到栈道跟前仅仅只能看到脚下的草地。



  丽莎紧紧的跟着莉迪亚,由于雾太浓了,使丽莎只能看见走在自己前面的莉迪亚,“莉迪亚,这里雾好浓,好像是在仙境一样。”



  “是呀,知道为什么叫草原踏雾了吧?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自然现象,是植物的蒸腾作用形成水蒸气后遇冷形成雾。”



  “还是莉迪亚知道的多。”



  两个人继续顺着栈道走,太阳渐渐的出来了,随之雾也开始渐渐的散去,视野变得越来越广了。



  “不得不说,这地方避暑还挺不错的,好凉快。”丽莎感叹到。



  “这是因为纬度位置,相对来说北半球越往北温度越低。”莉迪亚给丽莎解释,“所以听我的没错吧,艾米丽那两个人傻傻的往南边去了,到时候回来估计要成非洲难民了。”



  “哈哈哈,两个黑人。”丽莎听到这里笑了笑。



  “好了,到头了,我们回去吧,该吃饭了。”两个人已经走到了栈道的尽头,于是莉迪亚拉着丽莎往回走。



  两人简单的吃完早餐之后,坐上车开始向下一站张北天路进发,一路上经过了草原,农村。在大草原上,远处屹立着很多风车。



  “莉迪亚,你看,这草原一望无际,连棵树都看不到。”



  “那是因为这里深居大陆,海上的水汽难以到达,所以这里的水量难以支持树木的生长。”



  “我知道的啦。”丽莎嘟囔着脸,“我是学植物系的,这本来就是我的专业。”



  “好了。”莉迪亚捏了捏丽莎的小脸,‘真可爱。’



  最后车停在了一家商店的门口。莉迪亚带着丽莎进了商店,“丽莎想尝尝当地的特产吗?”



  “好呀,是什么?”



  “牛肉干,这里有原味的,麻辣的和椒盐的,你想吃哪个?”



  “嗯。”丽莎想了想,“要不各买一份吧。”



  “好。”于是莉迪亚每种口味各买了一块。丽莎先拿出一块原味的,咬了一口,发现咬不动,“莉迪亚,这个好硬。”



  “我来。”莉迪亚接过牛肉干,从丽莎刚刚咬的地方咬了一小块下来,开始用力咀嚼,将那一块牛肉干嚼软,才叼在嘴边,“丽莎。”



  丽莎二话没说就是嘴接过牛肉干,旁边的人表示‘秀恩爱,分得快。’



  ……



  临近傍晚时,巴士到达了内蒙古大草原,根据当地的习俗,当地人会向来客献“哈达”来表示对游客的尊敬,以及要喝一杯下马酒。丽莎本着入乡随俗的心态喝了一杯,结果……



  丽莎跌跌撞撞的扑到莉迪亚怀里:“莉迪亚,我头好晕。”



  “你这个一杯倒体质就不要喝酒了。”莉迪亚扶着丽莎来到一个小蒙古包前,打开锁,让丽莎躺在蒙古包里的床上。一个小蒙古包可以住五个人,但旅行社里的游客正好多出来两个人,于是莉迪亚两人非常幸运的单独住一个。



  “丽莎,喝点水。”莉迪亚一边打开瓶盖,另一只胳膊扶起丽莎给丽莎喂水,“好些了吗?”



  丽莎微微点点头,小声说:“莉迪亚,你让我一个人休息一会吧。”



  “好。”莉迪亚让丽莎躺下,拿起旁边的棉被给丽莎盖上,自己就出去了。



  下马酒的酒精浓度并不高,过了一会丽莎就又活蹦乱跳了。



  晚餐是烤全羊,由旅行社的社长统一往每个餐桌分羊。莉迪亚两人所在的一桌分到羊后,莉迪亚就帮丽莎夹羊肉。烤羊肉的外皮烤的焦脆,而里面还是鲜嫩的羊肉。丽莎手里拿着肉很没形象的吃着,而莉迪亚并没有吃,只是坐在旁边温柔的看丽莎把羊肉吃完。那一刻,莉迪亚的眼神仿佛融化了时间。



  晚餐后,两人回到了蒙古包。丽莎直接扑到了床上:“今晚总算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。”



  “是呀。”莉迪亚附和到。两人脱了衣服钻进了被窝。草原上夜间温度很低,莉迪亚问丽莎:“丽莎,你冷吗?”



  “有点。”丽莎回答。



  “那就靠过来啊。”



  于是丽莎钻进莉迪亚的被窝,让莉迪亚抱着自己,“这床就扑了一层单子,下面就是木板,好硬。”



  莉迪亚听完丽莎的话,一个翻身,让丽莎趴在自己身上,“现在呢?”



  “还好。”丽莎脸红了,‘骑虎难下了。’



未完持续


评论(4)

热度(19)